金融情报局网

地板蜡有什么优缺点?地板打蜡用什么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11-16 10:54:14 来源:太原热线

地板蜡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地板蜡可以保持地板中的水分不易外漏,因为地板过于干燥会引发起鼓、变形甚至爆裂。打完蜡的地板上多了一层油脂,让地板不会吸收水分导致膨胀,即便阳光直射也不容易出现变色。其次,地板蜡可以隔绝空气、水气、灰尘,同时起到防滑、防磨损、防静电等效果,同时增加了地板的亮度,从而更好地保养地板,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另外,地板蜡可以为地板涂上一层保护膜,可以有效的避免污垢残留在地板上,让清洁变得更加快速便捷。

2、缺点:如果在使用地板蜡的过程中,或者是地板蜡没有干透的情况下,空气中的地板蜡的挥发物达到一定浓度,而且室内空气不流通,一旦遇上明火,就容易燃烧起来。

地板打蜡用什么蜡?

1、木地板蜡。这是一种散发柠檬香味的水性乳液状地板蜡,可以直接用抹布或者是拖把将蜡涂抹在木地板上,施工十分方便。这种地板蜡主要是用于实木地板或者复合木地板。另外,这种地板蜡在重新上蜡时不需要先将原先的蜡擦掉就可以直接上蜡。

2、液体免抛光地板蜡。这也是一种水性乳液状的地板蜡,不仅施工简单,还是底蜡、面蜡、上光三效合一的蜡。地板干净阴干后,直接用工具涂抹在地板上即可,操作时间短。这种地板蜡主要用于磁砖地板、PVC地板、环氧树脂地板等的上蜡。

3、防静电地板蜡。该类地板蜡具有防静电的效果,一般家庭很少用,在电子生产车间和无尘防静电室长被用到。

关键词: 地板蜡有什么优缺点 地板打蜡 地板打蜡用什么蜡 木地板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