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地暖回水管不热是为什么?地暖回水管不热怎么解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11-14 14:25:36 来源:太原热线

地暖回水管不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看完轻松解决问题)尽管目前是炎热的夏季,可是朋友们知道吗?家庭采暖设施一般是在这个季节进行安装的。本期内容,水瓶居家跟大家聊一聊有关地暖系统的问题,主要回答为什么地暖进水管烫手而回水管不热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到目前正在安装地暖的朋友们。

地暖的回水温度,是考察地暖采暖效果的一项指标,一般正常标准地暖的供回水温差在10℃左右,而如果进水温度正常,而回水温度过低或者过高,都说明地暖的设计或者安装是存在一定问题的。比如一个常见的故障就是地暖管进水都烫手,而回水却冰凉,那这是什么问题呢?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呢?已经装完的地暖又该如何解决呢?咱们一项一项来给看。地暖进水管热回水管冰凉的原因是什么?刚我们也提到了,地暖采暖系统,其供回水温度正常的情况下,也是有10℃左右的温差的。这个温差正是我们居室消耗的热量导致的。

而如果极端情况,进水管都烫手而回水管却冰凉,那就是地暖系统存在问题。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1、地暖管单回路管路过长对于地暖系统有多个回路,一条回路是完整一条管,标准要求一条回路长度为80米为宜,最长不得超过120米,而如果由于房屋面积比较大,设计的单条回路长度过长,那么在相同的供水压力下,其管道内的流速因管道过长,不仅流速会降低,散热速度也会增加,如此就会导致地暖的回水管冰凉。这是地暖系统在设计安装时出现的一个问题。

2、地暖发生气堵现象气堵的意思就是供暖管路中存在空气,影响供暖水的正常循环。气堵多发生于暖气片系统,但水地暖系统也是存在的,尤其是地暖铺设不平整,而在供暖的时候,没有对地暖进行排空气操作。那么地暖管路中很可能就会产生气堵现象,导致水路循环不畅,产生进水管热,而回水管不热的状况。这是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都可能出现的问题。

3、居室保温性能差对于地暖系统,也是按照居室供暖负荷进行设计安装的,而如果居室的保温性能比较差,可能会出现居室的需求热负荷,大于供暖热负荷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地暖系统相当于是“小马拉大车”,带不动居室的采暖,地暖的散热量特别的大,进水管温度特别高,到回水管时温度却变得比较低。这种情况多发生于一些,没有保温层的自建房。主要原因是对于自建房依然采取标准的面积比例来铺设地暖,导致的问题。

4、未定期清洁地暖地暖管路在长期运行过程中,是需要定期进行清洁的,包括过滤器、管路本体、阀门等整个水路,否则管路中就可能会附着一些泥沙、水垢等异物,影响地暖正常的水路循环。管路中水流循环不畅,这就会出现进水热回水不热的问题。这是日常使用地暖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地暖出现进水烫手而回水不热的情况,主要就是如上四种原因导致的,其中有设计安装的问题,也有日常使用维护保养不当导致的问题,那该如何防止这种问题出现呢?

我们继续说。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的解决办法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首先就是在地暖设计和安装时候应注意如下几点:1、应搞清楚居室采暖需求热负荷。不论是暖气片供暖还是地暖系统供暖,哪怕是空调以及电暖气供暖,首先之一点就是应弄清楚居室采暖需求热负荷,从而根据需求热负荷来匹配地暖的供热负荷。避免出现上述提到的“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2、设计地暖管路时合理规划,切忌单条回路过长。很多貌似有经验的地暖安装师傅,从不根据房屋进行合理的规划,在铺设安装时,将单条回路设置得过长,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应根据房屋房型,合理规划,哪怕多增加一条回路,也应尽量将单条回路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如此就会避免出现进水热回水不热的问题。这是对于地暖安装时防止出现进水热回水不热的源头控制。特别重要,因为一旦地暖安装好后,再进行更改就特别的麻烦,费时费力费钱,非常划不来。

而对于已经投入使用的地暖出现了进水热回水不热的问题,应按照如下 *** 解决:

1、检查是否产生气堵,排气。如果地暖管在首次运行的时候,并没有进行过排气的操作,出现进水热回水不热的情况,大概率就是存在气堵,我们需要一条回路一条回路的对地暖管进行排空气,直到解决回水不热的问题。

2、提高循环动力和供水温度。如果家中地暖确实因为单条回路过长,且不能重新铺设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加装循环泵来提高水路的循环动力,使水循环速度加快的 *** ,或者自采暖地将供水温度稍微提升一些的措施来进行补救,如果不是极端情况,很可能就解决了地暖供水热回水不热的问题。

3、检查过滤器及管路是否堵塞,清洗。如果地暖以前没有问题,而是突然出现的供水热回水不热的情况,那么多数情况就是管路上的过滤器或者管路堵塞了。我们可首先将过滤器滤网拆下来进行观察,并清洗,其次请专业人员对整个地暖管路进行一次彻底清洁,则就可以解决供水热和回水不热的问题了。另外,建议每隔2年对地暖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保证采暖温度的同时,也延长地暖使用寿命,更不会出现如此的问题。

4、增加居室保温性能。如果已经安装好的地暖,其供暖热负荷基本就已经确定了,那么为了保证居室采暖,就需要增加居室的保温性能,可采取,加装保温层、双层玻璃、保暖门帘、厚窗帘乃至门窗缝隙堵塞等一些保温措施进行补救。如此也就解决了地暖供水热回水不热的问题了。结语地暖以其良好的供暖效果,被众人所追捧,但其安装以及后期的使用是都有一定要求的,应严格要求标准进行,否则就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导致实际使用体验不理想。文中,水瓶居家给大家着重讲述了一个比较常见的故障,地暖进水管烫手而回水管冰凉的产生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告知大家,为防止这种问题的出现,首先就要在设计安装的时候注意,其次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也应按照要求来。这样地暖才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舒适。

关键词: 地暖回水管不热 地暖回水管不热怎么解决 地暖回水管不热的原因 地暖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