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灶台用美缝剂能代替玻璃胶吗?灶台做美缝好还是打胶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11-14 09:57:00 来源:太原热线

灶台用美缝剂能代替玻璃胶吗?

灶台用美缝剂不能代替玻璃胶。因为美缝剂干固之后会比较硬,其柔韧性比如说玻璃胶,厨房灶台经常使用会产生震动,如果使用美缝剂填缝,容易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而且美缝剂的抗潮湿性能、粘接性能不如玻璃胶,灶台使用美缝剂填缝,其使用效果不是很好。而且美缝剂的价格会比玻璃胶高,用美缝剂代替玻璃胶性价比不是很高。灶台可使用防霉玻璃胶进行填缝。

灶台做美缝好还是打胶好?

按道理说瓷砖美缝剂的产品是能起到封边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美缝剂都能起到这个作用,因为不管是从韧性,还是粘结拉力,都是要达到一定标准的,不然做了之后也会短时间内的就回脱落了,并且灶台的温度较高,瓷砖美缝剂凝固之后比较硬。中性玻璃胶在家装中使用比较多,主要因为它不会腐蚀物体,而酸性玻璃胶一般用在木线背面的哑口处,粘接力很强。最合适的做法是水盆的接口处用的是环保玻璃胶。台面与墙砖的交接处一般是选择做美缝。至于炉灶的位置燃气公司规定是不能打胶的。这点业主要注意。

关键词: 美缝剂能代替玻璃胶吗 灶台做美缝好还是打胶好 灶台美缝 美缝剂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