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什么是风管机?风管机就是中央空调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11-18 15:22:12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是风管机?

风管机就是风管式空调机的意思,这是空调的一种,它主要是通过风管来向室内送风的,也可以说是小型的全空气系统。风管机与中央空调有异曲同工之妙,有着空调的效果,在价格方面更有优势。同样是隐藏在吊顶内安装的,不会影响家居美观性,同时有故障时也方便维修。

空调联接风管向室内送风,所谓高静压风管机就是风管式空调机采用的送风机是高静压风机,空调静压相当于机外余压,这是空调送风能力的一个参数,静压越大,送风扬程越长。

因为风管式空调送风需通过风管,所以送风过程中会增加风压的损失,如果不采用高静压风机的话,送到室内的风就很小了。

风管机就是中央空调吗?

不是的,它们是两种不同性质的设备,在配置、使用效果、工作原理、技术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不同。对于风管机来说,它基本都是采用一拖一的配置,适合用在餐厅或是商场等独立场所中。而中央空调则能一拖多,也就是说一台室外机能供应多个房间使用,非常适合用在家庭中。

关键词: 什么是风管机 风管机就是中央空调吗 风管机空调 中央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