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乳胶床垫可以洗吗?乳胶床垫局部脏了怎样清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9-21 16:36:06 来源:太原热线

乳胶床垫可以洗吗?

乳胶床垫是否可以洗要看乳胶床垫的材质,乳胶床垫主要分为水洗和不能水洗两种。如果是可以水洗的,那么就可以拆下来直接清洗了。最好手工清洗,手洗的时候,也要注意挤压方式,不能够太激烈。如果是不能水洗的,那只能将床垫的面料拆下来水洗,不能拆的就将整个床垫拿去晒太阳(不能太强光),再擦拭干净。

如果想要清洗乳胶床垫,可以通过床上吸尘器,将表面灰尘、头发、皮屑等等吸附干净,另外如果洗澡了没有擦干,不要直接躺在床垫上面,要不然很容易让床垫滋生细菌,容易潮湿。同时不要在床上用电器,因为乳胶材质不耐高温,很容易出现变形、变硬的问题。

乳胶床垫局部脏了怎样清洗?

用水浸湿脏污区域后,涂抹上肥皂或洗衣液等清洁剂,接下来双手用合适力道反复揉搓污渍处,污渍去除后再用清水洗净,最后挤出水分置于通风处阴干即可,忌暴晒。

乳胶床垫具有除螨、抑菌的特性,所以无需经常清洗,日常清洁只需使用吸尘器吸走表面灰尘等污物即可。

关键词: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可以洗吗 乳胶床垫局部脏了怎样清洗 乳胶床垫脏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