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厨房水槽下水道很臭怎么办?厨房水槽下水道堵了怎么处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9-20 16:00:19 来源:太原热线

厨房水槽下水道很臭怎么办?

可以准备一些小苏打和盐,将小苏打和盐以1:2的比例混合。然后倒入厨房的下水道口中,浇上一大碗烧开的热水,最好是水在沸腾的时候倒进去。也可以选择一些新型的防臭地漏,这些五金店或者是日用品店以及网上都是可以购买的,价格也不是很昂贵,这种地漏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防异味。也可以使用一些食用碱,因为食用碱有很强的腐蚀性,可以将下水道的脏物、油脂以及铁锈进行腐蚀,然后通过清水将其冲下去,这样子也会解决下水道异味的问题。

厨房水槽下水道堵了怎么处理?

倘若它出现堵塞现象,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先动手试试看。我们可以先到商店购买一根2米长的管道疏通器,在它头部的2cm处作一些弯曲,一边放水,然后一边将管道疏通器伸入出水口,边摇动边往里伸进,再在进水口伸入疏通器边放水边疏进,一般反复几次,就能将下水道疏通!建议大家最好是每隔一星期左右,就对下水道进行检查或疏通,以免出现堵塞现象。

如果家中有通厕所的工具,我们则可以直接利用,将它伸入到下水管中,然后再找一根直径0.5-1mm的铁丝,大约3-4m长,从中间对折,然后拧成一股,在单头的那边把两个头朝不同方向弯一下,然后把这头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头,一边往里顺一边朝一个方向拧紧直接拽,有的杂物就能勾出来,基本上反复几次能疏通。

另外我们还可以准备一杯洗衣粉,把它倒入堵塞的下水管道中,接着再倒入三杯热水,这样就能有效的疏通下水管道的堵塞现象。倘若这还不能疏通下水道,我们可以再往里倒一杯醋,即可达到疏通效果。

又或者我们可以找来一根圆形的小木条,它的粗细要比下水管道小一些,这样才能伸入到管道中。当圆形的小木条伸入后,我们可以打开水龙头放一定量的水,然后时不时的迅速上下抽动圆木。这样,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污物杂物就就会被冲走,下水管堵塞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如果这些方法都尝试后无果,建议可以找专业人员来进行疏通。

关键词: 厨房水槽 厨房水槽下水道很臭 厨房水槽下水道堵了 厨房水槽下水道很臭怎么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