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装修插排都在哪里预留?装修插排什么时候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3-03-10 11:29:35 来源:太原热线

装修插排都在哪里预留

装修插排的预留根据各个空间的使用需求不同预留位置会有差异,比如客厅需要在电视墙和沙发位置预留插座;阳台要根据洗衣机摆放位置预留插座等,各空间具体预留情况如下:

1、客厅。客厅预留插排的位置主要是电视墙和沙发摆放的位置。

(1)电视墙。电视墙插排至少预留3个,分别用于电视机,机顶盒,路由器,如果还考虑到后期安装音响的话,则需要再多预留1-2个。

(2)沙发位置。沙发的位置插排也需要预留多个,主要有两个位置,一个是预留在沙发靠背的上方,用于手机、平板和电脑等充电;另一个是预留在沙发两侧,用于扫地机器人、台灯及其他生活家电的使用。

2、阳台。阳台插排预留位置直接根据阳台的设计来预留,通常是预留在洗衣机摆放的位置,预留2-3即可,用于洗衣机、烘干机和一些小家电的使用。

3、厨房。厨房插排预留位置较多,包括吊柜油烟机安装位置,厨房台面上方和台面下方。

(1)油烟机的位置要预留三孔插座用于油烟机接电;

(2)厨房台面上方需要预留多个,用于电饭锅、微波炉、热水壶等家电的使用,如果是安装燃气热水器,还要预留有燃气热水器的插座;

(3)厨房台面下方,需要预留2个左右的插排,用于净水机、小厨宝、垃圾处理器等设备的使用。

4、餐厅。餐厅的插排预留位置主要有餐边柜和餐桌下方。

5、卧室。卧室的插排预留位置主要是床头和书桌或化妆桌前。

装修插排什么时候装

插座基本上是等到家里装修进入到后期,也就是说地面和墙面都已经装修到位了,后期安装灯具或者电器的时候就可以安装插座,这样才能够保护开关插座在之前装修过程当中不会遭到破坏。而且本身和灯具一起安装,这样也能够及时进行检验。 不过,有些人也考虑在安光安装插座的时候会对墙壁造成破坏,也可以在之前先安装好,然后再进行墙面装修,这样也是可以的,所以也可以结合具体的情况来决定。

关键词: 装修插排 装修插排都在哪里预留 装修插排什么时候装 装修插排是什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