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房子潮湿有虫子怎么办?房子潮湿掉墙皮怎么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3-01-17 16:50:35 来源:太原热线

房子潮湿有虫子怎么办

1、房间如果潮湿并且生了虫子,罪魁祸首就是房间过于潮湿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天气的问题或者房屋的防潮措施没有做好,又或者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不管是什么原因,都需要做好室内防潮的措施。

2、第1种方法就是开窗通风透气,尤其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需要打开南北的窗户,形成过堂风,就能够保持室内的干燥,将室内潮气吹走。

3、第2种方法就可以通过一些设备,比如可以开启空调的除湿功能,但是空调不能够挪动,它的效果也有限。再结合使用净化器或者除湿机,能够随时移动,这样就能够将房间里面的湿气赶走。

4、第3种方法,因为室内比较潮湿,已经生了虫子,可以用樟脑丸,既能够除湿,又能够驱虫,可以长久使用,但是注意一定要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除此以外也可以用生石灰或者竹炭包、木炭等物品,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吸湿、防虫的作用。

房子潮湿掉墙皮怎么办

若墙皮受潮脱落情况轻微,如只有面漆脱落,则可以用砂纸将墙皮起霉脱落处打磨平整,然后再重新粉刷即可。

但若是墙皮发霉脱落情况较为严重,甚至腻子层都受到了损坏,建议先用工具将墙皮铲至基层,再重新批刮腻子、上面漆和底漆。

墙皮受潮脱落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治根,空气潮湿所致则需降低空气湿度,管道漏水所致便得先堵漏。

关键词: 房子潮湿 房子潮湿有虫子怎么办 房子潮湿掉墙皮 墙面受潮起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