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煤气罐爆炸威力有多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2-12-06 16:26:14 来源:太原热线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1、猛烈撞击

当煤气罐的外部受到猛烈撞击后,煤气罐会发现变形,里面的气体也会被压迫,进而导致瓶内压力过大。当瓶内的压力超过煤气罐的承受力之后,煤气罐就会爆炸。另外罐内气体发生泄漏的时候,不要想将里面的残留液倒出来,避免发生爆炸,危害生命。

2、使用病瓶

通常情况下,煤气罐的使用是有规定期限的,当使用日期超过十五年,就千万不要使用。还有一些缺乏保养和维修,煤气罐出现裂纹的也不要使用。这些都是有问题的煤气罐,已经丧失了耐压强度,一旦遇见稍微高的温度和轻微碰撞,就容易出现爆炸的情况。

3、钢瓶倒卧

钢瓶倒卧是发生爆炸的一个重要原因,部分用户在换气回来后,将调压器安装到钢瓶角阀上,因为调压器和角阀丝口不吻合,没有拧紧就会导致起火。而用户将其拖到屋外任由它燃烧,如果瓶子处于站立状,就不会爆炸,要是倒卧状,在几分钟后可能爆炸。

4、靠近热源

煤气罐在使用时,千万不能靠近热源、明火,更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也不可以直接用火烤、浇热水等方式进行加热。此外,也不能将煤气罐倒立,不可把一个瓶内的气体向其他瓶内装。总之不要自行处理煤气罐中残留的液体,避免发生意外,对自己造成严重伤害。

煤气罐爆炸威力有多大

用煤气罐一般是15公斤装,爆炸时相当于150公斤TNT炸药的威力,足以炸毁两层楼房,用手雷威力来对比1个家用煤气罐爆炸的威力相当于3000颗手雷。 不过手雷和煤气罐爆炸两者的性质不一样,手雷是靠弹片杀伤,气瓶爆炸后则是巨大冲击波,足以摧毁较远处的墙体,还可对周围人造成内脏伤害,表面看来可能没有明显外伤。

关键词: 煤气罐在什么情况下会爆炸 煤气罐爆炸 煤气罐爆炸威力有多大 煤气罐爆炸威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