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中古风格是什么意思?中古家具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2-12-06 15:32:14 来源:太原热线

中古风格是什么意思

中古风格是指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风格,中国传统的室内设计融合了庄重与优雅双重气质,而中古风格更多的利用后现代手法,将传统的结构形式通过重新设计组合以另一种民族特色的标志出现,如厅里摆一套明清式的红木家具,墙上挂一幅中国山水画,书桌摆上文房四宝等,色系主要是以古色古香为主。

中古家具是什么意思

“中古”一词源于日语,意为二手,而二手家具店中收藏的大多为上世纪50年代左右的单品家具,所以中古家具又广泛意指为二手高档家具,之后又衍生出了Midcentury Modern中古风。中古家具特点在于它虽说表面存在着使用痕迹,但也因为经历过岁月洗礼,能让人能感受到时光的味道,同时质感良好、功能性强大。

关键词: 中古风格 中古风格是什么意思 中古家具是什么意思 二手高档家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