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棉裤洗了起球怎么解决?这就来告诉你怎么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1-11-03 13:28:11 来源:第一女人网

棉裤洗了起球怎么办

可以用透明胶带去毛球。选择宽的透明胶带,在棉裤起球区域进行粘贴,然后再撕开拔起,效果非常好,只是需要你有耐心一些。另外,还可以购买专用的去毛球工具,剔除毛球方便省事高效,家中一定要备上一个。

棉裤起球是什么原因

受到摩擦的影响

一般来说,合成纤维无论是长丝还是短丝都很容易起球。这是因为纤维的强度大,抗弯曲能力强。当衣物受到摩擦时,抗摩擦能力强的纤维就不容易脱落断裂,反而是与周围的毛丛形成了大的毛球,因此受到摩擦时容易引起针织面料的起球。

组织结构的影响

织物的组织结构对织物的起毛起球影响也很大,这主要是受织物的种类,组织的紧密程度和表面平整度等几方面影响。针织物的组织结构相比其它面料要疏松,因此更容易起毛起球,当我们不小心拉扯到或者割划到针织面料时,都有可能会造成起球。而组织结构较紧密,表面平整度高的就要相对好一些。

棉裤如何预防起球

棉裤起球主要是因为摩擦,导致表面的毛纤维都纠结在一起,形成起球现象。预防起球就从减少摩擦开始。首先是清洗方式上。严格按照织物说明书进行清洗,在清洗时加入柔顺剂使用,防止静电的产生。清洗过程中切勿大力揉搓,轻轻揉洗即可,最好是翻面洗涤,就不会直接摩擦外表面了。其次,在使用频率较大的地方选择不起球的面料,比如裤脚口袋的位置。再来,还得注意平常穿着的时候,尽量避免直接摩擦,或者放硬物到口袋。做到这几点,基本上可以将摩擦率降到最低。

什么面料不易起球

在选择棉裤时,注意表面外面料的类型,一般来说这样几种类型的面料是不易起球的,主要有100%纯棉、纯棉+涤纶按照一定比例混合、100%涤纶、亚麻、羊毛。在购买的时候查看洗水唛的面料成分进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