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床垫容易受潮发霉?这几个小窍门记住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1-11-02 14:35:51 来源:第一女人网

床垫受潮发霉了怎么办

白醋擦洗

用少许家里的食用白醋来擦洗床垫发霉的地方,然后用湿布擦拭来减少醋味残留。如果气味依然比较大,可以喷一点喜欢的香水来掩盖。

消毒液

发霉的床垫会有细菌滋生。故而可以用稀释的消毒液来刷洗床垫,待干净后,再在阳光下暴晒几天。

浓肥皂水

可以用刷子来蘸取一些肥皂水来刷洗发霉处,再用温水多刷洗几遍,晾干即可。

小苏打去潮气

对于受潮的床垫来说,用吸尘器清理完杂质后,需要将小苏打均匀洒在床垫上,静置2小时,再用真空吸尘器吸净床垫上的小苏打,使其吸收床垫上的潮气或液体污渍,清洁之余还可除臭。倘若潮气过重,床垫上已有印迹,可用干净的湿毛巾蘸上一点苏打水擦洗。

怎么预防床垫受潮发霉

开窗通风

床垫受潮发霉是因为室内湿度太高导致的,这时候多开窗通风可以降低屋内的湿气,也就能减少发霉情况。

选择合适的床

床对床垫起透气起决定性作用,御妍建议选择排骨床,有助于床垫内部透气,防止床垫内部滋生细菌。

接触阳光

如果可以的话,定期让床单接触阳光,可以降低床垫湿度,防止细菌滋生。

干燥剂

买点樟脑丸放在床垫里面,保持床垫周围的干燥,或用高温的白炽灯对床垫内部进行烘烤,可以有效预防床垫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