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契税补贴?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3-03-23 09:05:03 来源:太原热线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契税补贴

受契税补贴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

2、单套建筑面积不足144平方米或套内面积120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2倍以下契税征收标准。

契税补贴是2020年8月11日通过的,并且在2021年9月1日进行实行,之所以会开展契税补贴,也是为购房者提供一定的福利,减少部分的支出,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在房屋买卖的过程当中,应当及时足额的缴纳税费,否则会收取一定的滞纳金。

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

契税补贴意思是指对契约征收的税,属于财产转移税,由财产承受人缴纳。契税中所涉及的契约,包括土地使用权转移,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房屋所有权转移,应该称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如房屋买卖、赠送、交换等。

关键词: 申请契税补贴 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契税补贴 契税补贴 契税补贴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