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老房子配重墙可以拆除吗?配重墙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家居 > 正文  2023-03-20 10:19:37 来源:太原热线

老房子配重墙可以拆除吗

老房子配重墙不可以拆除。因为配重墙在整个房屋结构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一般处于房间和阳台的分割位置,一般上面会安有窗户,若直接拆除配重墙,会导致整楼的平衡丧失,大大的影响楼的安全性。因此对老房子装修进行房屋改造时,要提前向物业部门要房屋的结构图。只有填充墙可以改动,配重墙和承重墙都不可以动的,且阳台上也不要放太多的杂物,尤其是重量较大的杂物,否则会对房屋的结构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安全性。

配重墙是什么意思

配重墙指的是用来平衡阳台荷载,以保证阳台不会发生倾覆的墙体。砖混结构中,当阳台设计成从砌体墙内伸出悬挑梁时,悬挑梁所在的墙体中,压在挑梁上的那部分墙被称为配重墙。

关键词: 老房子配重墙 配重墙可以拆除吗 配重墙是什么意思 配重墙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