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式田园风格主色调如何选择?装修一般都有什么主色?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9-26 15:25:56 来源:太原热线

中式田园风格主色调如何选择?

中式田园风格的装修就是要给人一种“自然”的感觉,所以在色彩的运用上尽量选择淡色系或者纯色金色系为主,不同的颜色也可以体现出不同的田园风格。中式田园风格色彩的主基调是丰收的金黄色,尽可能选用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材料装饰搭配。以主色调的金黄色为主,其他相近色系为铺,营造空间更加温馨舒适,自然随意。另外,软装饰上常有藤制品,有绿色盆栽、瓷器、陶器等摆设。

装修一般都有什么主色?

卧室是人们用于休息的区域,对色彩的选择更加注重,而且不同年龄层的人对卧室颜色的要求也不一样。儿童卧室一般将浅蓝色作为主色调,使整个空间看上去更加有活力,青年阶段,男女对颜色的喜好产生了很大的差异,女生卧室可以用淡粉色等暖色调作为主色,男生卧室可以用淡蓝色等冷色调作为主色。厨房是家居用于烹饪的场所,使用过程中容易沾上污渍,因此应选择便于清洁的颜色为主色,如灰色。地面的颜色也应选择深色调为主,如深灰色,这种颜色的耐脏性比较好,至于墙面应选择白色作为主色,顶部搭配上浅灰色。

餐厅是家庭成员用餐的场所,色彩的选择上应考虑到家庭成员的喜好,建议选择暖色调作为主色,这样会显得餐厅氛围更加温馨,同时清洁起来也比较方便。局部用白色、浅黄等颜色作为搭配,地面可以使用深橙色,至于墙壁颜色可以丰富一些。

客厅的主色应使用暖色调,反映出屋主热情好客的性格,再用对比度较大的色彩作为点缀,将重点装饰的地方凸现出来。墙面可以使用白、暖黄等颜色作为主色,地面建议使用于墙面同色系的瓷砖,顶部用金黄色的灯具作为装饰。

关键词: 中式田园风格 中式田园风格主色调是什么 装修一般都有什么主色 客厅什么颜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