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卫生间防水没做好墙面受潮怎么办?卫生间防水刷几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4-01 16:29:51 来源:楼盘网

1、首先我们对卫生间在做防水之前,一定先要将卫生间的地面施工平整,若地面不平,那我们在涂刷防水涂料时就会涂抹不均匀,还会让地面出现开裂的情况。

2、防水涂料涂刷的高度一般都是在地上平面向上涂抹30厘米,这样做都是为了不让积水渗透到墙面里形成返潮情况,但还是有很多家庭都会设计淋浴房,而淋浴房这个区域的防水涂料就要涂刷到180厘米,这样在淋浴房随你怎么洗都不会水会渗入到墙内。

3、防水层涂刷好以后,就要等待一段时间,这样做是为了让防水层和墙面会有更好的能融合到一起,这样就能防止在施工中会对防水层造成损坏,特别是在这一点上一定要在铺地砖的过程当中特别注意。因为防水层都是在铺砖之前好久一定要做的工程,反而在后面的施工上也就会难免会对防水层造成破坏,我们在测试时一旦发现在某个防水层已受到破坏,这时千万不要砸开墙砖,而是使用专业的补缝材料将缝隙给它堵住就可以。

卫生间防水没做好墙面受潮怎么办

1、需要对卫生间重新做防水。首先将卫生间第一排周边墙面的防水地砖与墙砖全部拆卸掉,之后刮去墙体基层表面的腻子,再对墙体进行清洁工作,去除表面碎屑以及污垢,使其保持干燥、干净的状态。

2、然后使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涂抹尽量保持均匀平整,之后在墙体根部涂刷防水材料,在第一片彻底干透之后,再进行第二次涂抹,以此增强防水作用,直至涂层完全干燥后,就可以对卫生间进行防水测试了,若检测合格,卫生间受潮问题就解决完毕了。

卫生间防水刷几遍

卫生间防水一般需要刷两遍以上。第一遍刷防水是在回填前,第二遍刷防水的时间要在回填以后,卫生间作为用水频率非常高的地方,做好防水格外的重要,所以在刷防水时要注意,涂刷层不要太厚,太厚容易起层,也不能太干。每次在涂刷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比例进行稀释,而且在刷涂的时候要不断地进行搅拌,防止涂料的底部出现沉淀的情况,刷涂之后还需进行防水测试,并且防水的测试时间最好在48小时以上,这样才能更好的检测是否有漏水情况。

关键词: 卫生间防水 墙面受潮怎么办 卫生间防水刷几遍 涂刷防水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