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科技木皮是什么材料做的?科技木皮的用途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3-28 15:54:06 来源:楼盘网

科技木皮属于再生性的贴皮木材,是在天然木材的基础上制作的。其实就是将原木进行深加工而成,这个加工过程是从设计、染色、再构造、除虫后,再经过高温高压生成,这样处理后的科技木皮,木材纹理更加丰富、漂亮,而且表面光滑无结疤。

常见的科技木皮有胡桃木,胡桃木本身品质极高,有黑褐带紫的颜色表现,而且弦切面为大抛物线,整个木材表现就是很不错的,故而价格昂贵,这种原料制作的木皮自然是美观、不便宜的。还有樱桃木,樱桃木浅黄褐的颜色,整体表现文理雅致,弦切面的抛物线纹要比胡桃木小一些,而且中间会有一些小圈纹,价格同样是不低的。

科技木皮的用途

主要用于家具生产、房屋装修、产品修饰等,主要是因为科技木可以做的很薄,能很容易地粘贴等,最重要的是成本很低。

科技木皮它替代了天然原生木皮,保护了人类的生态环境。

1、木皮,又称薄木,应用于木制品类的贴面装饰,产生于上世纪50年代,经半个世纪的发展,现主要以两种木皮为主:科技木皮和天然木皮,天然木皮经过按照设计花纹重新组合切割后生产而成,当然这些天然木皮多数是采用容易染色的速生材种。

2、科技木皮的花纹因为经过设计所以一般纹理统一性好。天然木皮原材料均来自纯天然,其纹理性不可更改,自然美观不可比拟。如果内芯为全实木材料,表面采用种天然木皮,那么,便具有较强的立体感、艺术感,而且具有不变形、不翘曲的特点。

3、而天然木皮具有天然特性纹理各异夸张点说甚至没有任何两片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其特点是不重复纹理差异大,符合追求自然的审美取向。

4、消费者往往在选择的时候有所纠结,是选择科技木皮的还是天然木皮的,谁更具优势?这个取决于你和你的客户;天然木皮和科技木皮都有自己的风格。

5、天然木皮有缺陷但是纹理比较自然华丽,科技木皮没有缺陷但是纹理就比较机械。同种高档木皮,天然木皮的价格则是科技木皮的几倍之遥。

关键词: 科技木皮是什么材料做的 科技木皮的用途 贴皮木材 天然木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