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四步教你正确使用烤箱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1-08-03 15:59:31 来源:第一女人网

烤箱烤盘和烤架怎么用

烤盘是用来防止油滴出来的,直接放在烤箱内即可,烤架则是架在空中,在使用烤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食物的汁水滴在烤箱中很难清洗,这时候就可以把烤架放置在下面。

烤箱的正确使用方法

第一、在第一次使用电烤箱时,建议用温水将烤盘和烤架清洗一下,用柔软的湿布擦拭烤箱内部,待内部干燥后将烤箱门半开后,上下火全开,调至最高温度,空烤几分钟在进行使用,这样能有效去除烤箱内的异味。

第二、在烤制食物时,建议将烤箱放置在隔热的水平桌面上使用,周围预留足够的散热空间,保证烤箱表面到其他物品至少250px的距离,烤箱顶部不能放置物品。

第三、在烤制食物时根据烤箱的不同,烘烤温度也会不同。通常小烤箱的空间小,烘烤较大体积的食物时,食物会比较接近电热管,所以烘烤温度应该比大烤箱略低一些。

第四、建议在烘烤前在烤盘或烤架上刷一层薄薄的油脂或是铺上锡箔纸,避免粘黏。如果是中式料理或想清淡一些的,就用色拉油或橄榄油,如果是西式料理或喜欢浓郁香味的,可以使用奶油。当然也可以使用有不沾材质制作的烤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