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教你一招,做出来的面包松软又拉丝!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家居 > 正文  2019-12-11 17:09:53 来源:乐食记

四年前,疯狂地爱上了烘焙,毫不犹豫地买了烤箱,然后和许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相识于网上,一起讨论有关烘焙的乐趣和经验。在群里有一位面包老师,从她那里学到了不少书上没有的烘焙知识,还在她的建议下买了面包机,从此,面包机成了我做面包的好帮手,江南的冬天做面包发酵会让你抓狂,做个面包一次发酵二个多小时还没好,夏天又热得要命,揉个面就像洗了个桑拿,所以冬天和夏天做面包我一般都是用面包机做的,因为用面包机一键式做出的面包和烤箱做的同样松软拉丝,还省事不少。

在和许多有面包机的朋友聊天中,经常会听他们说,用面包机做的面包不好吃,皮厚,组织差,一点也不松软,还不如馒头好吃,其实是他们在做的过程中少了关键的一步。一个面包做得好不好,揉面和发酵是关键,凡是揉面不到位,筋度产生不完全的吐司面团,最后出来的组织肯定不会好,这也是做出来的面包皮厚的关键原因,筋度好的面团,出膜肯定好,发酵的表层肯定光滑细致,内部组织肯定是柔软的,所以在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时候,只要先把除黄油和酵母外的所以材料先揉成团,然后把面团静置30分钟,让面团在静置过程中自然产生更强更好更完美的筋度,再添加上酵母和黄油按正常的程序完成,这样做出来的面包肯定是完美的,所以千万别看小看了这30分钟,只要多做这一步,出来的面包一定是松软又拉丝而且表皮也不厚。许多人用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不好吃的主要原因也是少了这关键的一步。有面包机的朋友试试用我这种方法做下,一定会做出松软又拉丝的面包的。

【面包机版的北海道吐司 】

材料:面包粉300克,牛奶80克,淡奶油100克,蛋清40克,奶粉20克,白砂糖45克,盐3克,酵母3克,黄油25克

做法:1、准备好材料,这个面粉量是选用面包机容量750克的量。

2、把除黄油和酵母外的所有的液体材料放入面包机桶内。

3、然后再把面包粉放入面包桶中,盐和糖呈对角线放上面。

4、盖上盖子,开启面包机,选择自定义和面,时间13分钟。

5、和面结束后让面团在面包机桶中静置30分钟。这一步就是让面包机做出的面包松软拉的关键一步,静置能让面团产生更完美的筋度。

6、等静置结束再把酵母放入面包机桶的一角。

7、再次开启面包机,选择程序中的和风模式。

8、面包机启动后过10分钟再把软化了的黄油放入。

9、黄油加入后盖上盖子,只要等程序结束后打开桶盖。取出面包晾凉即可。

10、香甜松软的北海道吐司,非常柔软,口感非常棒,一点也不输烤箱版的。

【小贴士】:

1、想要用面包机做出好吃的面包,要让面团筋度更完美,最关键的就是静置的这30分钟。

2、还有就是烘烤过程中间除添加干果外不要随便打开桶盖。

3、整个面包出来是山型拱起,表皮在没出炉时是撑得很漂亮很光滑的,出炉后凉了表皮会稍微回缩皱一点都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