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鸡蛋放冰箱2个月还能吃吗?生鸡蛋怎么判断坏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2-09-15 15:58:40 来源:太原热线

鸡蛋放冰箱2个月还能吃吗?

通常情况下,鸡蛋放了2个月不建议吃。因为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生鲜产品,其营养丰富,但有一定保质期,无法长期保存。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卵磷脂、固醇类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有益身体健康。但其保质期较短,如果在常温下保存,鸡蛋一般能保存10天左右;如果放置在冰箱里,保存时间会有所延长,但一般不超过30天。因此鸡蛋放了2个月,基本已经变质,如果机体摄入可能导致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有害健康,因此不能再吃。

生鸡蛋怎么判断坏了?

陈蛋

蛋壳颜色发暗,失去光泽,摇动时有声响。照光检查,其透明度差,有暗影。

霉蛋

蛋壳上有细小灰黑色点或黑斑,这是由于蛋壳表层的保护膜受到破坏,导致细菌侵入,引起发霉变质。照光检查,完全不透明,此类蛋忌食用。

臭蛋

有恶臭味,不透光,打开后臭气更大,蛋白蛋黄混浊不清,颜色黑暗。此类蛋有毒,不能食用。

散黄蛋

因蛋黄膜受损破裂造成,打开后可看见蛋白蛋黄混在一起,不可分辨。此类蛋若无异味、蛋液较稠,则还可食用。

水湿蛋

蛋壳颜色深浅不一或有大理石花纹。这是由于外蛋壳膜受破坏所致。此类蛋难保存,忌久置,应尽早食用。

贴皮蛋

因保存时间过久,蛋黄膜韧力变弱,蛋黄移位,紧贴蛋壳。贴皮处呈红色(俗称红贴)者,还可食用;若贴皮处呈黑色并有异味者,表明已腐败,不能食用。

白蛋

孵化2~3天发现未受精的蛋叫头照白蛋,蛋壳光滑、发亮,气孔大,可食用。孵化10天左右拣出的未受精的蛋叫二照白蛋,这时蛋内有血丝或血块,除去血丝、血块后,仍可食用。

关键词: 鸡蛋放冰箱2个月 鸡蛋放冰箱2个月还能吃吗 生鸡蛋怎么判断坏了 新鲜鸡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