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7%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家居 > 正文  2021-10-15 16:19:42 来源:中研网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消费国。据IDC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1年第二季度》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同比增长13.7%。并预测2021全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预计2.3亿台,同比增长14.6%。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我国是全球物联网支出最大市场,来自IDC最新报告预测,到2024年我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到约3000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这个支出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智能家居产品适老化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总人口13.5%,总和生育率为1.3。老龄人口增速超过全国人口增速,且在未来30年内将持续较快增长,新中国成立后首个生育高峰群体将退休进入养老。

近日公布《2021中国科技适老化产品研究报告》,报告中认为“适老化”不仅意味着满足并解决老年人基本照护和养老问题,还应从生理机能、心理特征、生活方式等多方面对老年群体进行关注。

科技适老化产品从老年用户角度出发,注重老年人生理以及心理需求,注重老年人的感知能力、认知能力特性,同时利用智能硬件、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其赋能,最大限度地去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社会参与度,使人-产品-社会的关系更加和谐与融洽。